中國著名漫畫家郭競雄是第一個獲得漫畫界的奧斯卡-法國安古萊姆國際漫畫與連環畫節最高特別獎的華人。郭競雄還簽約歐洲最大的漫畫出版公司,享有亞洲第一版稅的稱號。近日,郭競雄因為修煉法輪功,和畫九評退黨漫畫遭到中共迫害,被迫於奧運前出走,來到美國。

郭競雄近日借2008年美國聖地亞哥漫畫展的機會出走,現已參加完漫畫展,於近日接受了本台的採訪。他透露,因為畫了一些九評和退黨的相關漫畫,如果不出走,很有可能再次被國安局關押。

郭競雄還透露,99年國內開始迫害法輪功前,他任吉林日報社的編輯,後來被迫辭職,開始從事漫畫事業,短短幾年內就多次獲得國內國際大獎。但由於畫了一些九評和退黨的漫畫,曾先後被長春市和上海國家安全局非法關押,受到摧殘。

郭競雄的漫畫於2007年在歐洲漫畫書銷售排行榜一度進入前三名,也是第一位進入美國漫畫市場的中國漫畫家。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學貸排富 研議98學年度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