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因應「能源短缺」與「全球暖化」危機,「核能」已經成為低碳能源的重要選項,但核廢料的處理與安全問題更是大家所關切的,對此,台灣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14號)召開記者會,說明放射性廢棄物的管理情形。

為了確保與解決放射性廢棄物的安全問題,原能會表示已完成放射性物料管理法及15項子法的制訂,而台灣的放射性廢棄物減量與安全性確保也已經初具成效。

原能會技監兼主任秘書邱賜聰:「每年所產生的量,大概只有高峰期的2.2%左右。」

原能會放射性物管局長黃慶村:「核能是一直在運轉,但是我們產生廢料所帶來的對環境、輻射的衝擊,事實上是反而一直在降低。」

對於大眾所關心的蘭嶼核廢料貯存場的檢整工程,放射性物管局長黃慶村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檢整了1萬2千多桶,時程上稍微比較緊一點,但是還是趕得上99年檢整完成。」

放射性廢棄物問題的解決是發展低碳能源「核能」的關鍵,原能會表示已擬定精進發展方案,就永續發展環境的建構、放射性廢棄物管理安全的確保,以及管製作業等三方面進行全面性的革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姚瀚宇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歐盟強烈譴責美領館槍擊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