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國的遠東地區再度發現瀕臨滅絕的東方白鶴蹤影,下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種美麗高雅又稀有珍貴的白鶴生態。

美麗的東方白鶴在俄國和中國的邊境地帶繁衍棲息。東方白鶴通常在冬天會飛到中國的南方,在長江河域過冬。

由於遭到無情的獵殺和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壞,東方白鶴現在已經面臨滅種的危險,據估計全世界只剩下三千隻左右。

俄國的保育專家從2008年5月,開始普查東方白鶴的數量,想找出更有效的保育措施。

專家在俄國遠東的阿莫河附近的猶太人自治區內,發現四十個白鶴鳥巢。再次發現這麼多白鶴數量,讓專家們興奮不已。

一名資深的保育專家尤瑞(YURIPANIN)說:「我們將每個鳥巢編號,舉個例子,如果鳥巢是築在有可能遭遇火災的樹上,秋天時我們就會進行一系列的保護措施,把乾草清除掉。」由於當地經常會在春天發生森林火災或因為人類砍伐樹木,造成白鶴無法築巢和繁衍。

另外一個的嚴重問題,則是中國農民在沿河地區大量使用化學農藥和肥料,也造成白鶴的生命危險。

另一名保育專家艾瓦科(VitaliIvancho)說:「我們多次發現中國人就在湖岸上準備化學肥料。」東方白鶴以魚、青蛙和小蛇為食物,農民使用農藥時,也會毒死許多白鶴賴以為生的小動物,而影響白鶴的繁衍情形。

當白鶴在每年的冬天飛到中國後,由於長江河域過渡的捕撈魚蝦,也造成白鶴食物缺乏的情形,再加上動物園和私人捕獵者的抓補,更讓這種美麗的大鳥難以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遼寧撫順兩天抓捕30多法輪功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