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宣佈將不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後,歐洲議會星期四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譴責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

正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會議的歐洲議會,以439票贊成、51票反對,通過了這項決議。

決議案雖然對歐盟與中國在不同領域的對話,及全球重要議題上的合作表示滿意,但對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予以譴責。

決議案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廣泛存有系統的違反人權行?,使中國的人權紀錄仍然令人關注。

決議案中呼籲中共當局,從寬處理目前遭監禁的所有政治犯與人權活動人士,並譴責中共經常使用死刑,要求北京政府暫停執行死刑。決議案還對西藏示威活動人士仍受到當局追查、拘禁及任意逮捕的事實,表達不滿。

歐洲議會在決議案中還「敦促中共,信守國際奧委會宣佈讓中國主辦奧運時,中共對人權、少數民族權利、民主及法治做出的公開承諾。」

早前一天,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曾發表聲明宣佈,他決定不參加八月八日的奧運開幕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中共藉奧運加重迫害法輪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