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三十週年的金穗獎,行政院新聞局特別邀請楊力洲、鄭文堂、周美玲等六位導演,分別以台灣電影以及社會文化為題材,拍攝與」三十」有關的短片,展現出六種不同的台灣電影風情。

孕育出如李安、蔡明亮等國際知名導演的金穗獎,今年邁入第三十屆。行政院新聞局特別邀請六位導演拍攝六分鐘以上的短片,有的感性真摯,有的風趣幽默,但都是台灣精神的表現。例如長期關心社會議題的鄭文堂導演所執導的」兒子」、周美玲導演kuso又懷舊的」麥子不死」,以及特別將攝影鏡頭對著自己拍攝的楊力洲的」活著」。向來只記錄他人的導演楊力洲,首次將鏡頭面對自己拍攝。紀錄因為拍攝林義傑馬拉松的影片前往北極,在世界的盡頭寫下一封給外婆的信。真誠的表白自己這一年來的生活點滴,以及對生命的反思。

導演楊力洲:我個人要活下來,或是我的記錄片創作應該要活下來,整件事情在講關於我自己內在的東西。

談到記錄片,導演楊力洲認為

導演楊力洲:只要它夠誠實,然後他是具有對這個社會的改造是具有影響力的,它都是一部好的紀錄片。善的故事會啟發善的念頭。

除了主要的六支短片,今年還特別精心挑選出四十多部經典好片回饋影迷,不僅是品味電影,同時也是見證台灣的電影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陳政祥鄭宜芬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恐懼退黨潮 煽動仇恨構陷法輪功

大華99超級市場七月十三日大抽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