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放週末包機直航跟陸客來台,台北近郊的士林官邸以及故宮博物院都是台北市民與觀光客最喜歡去的景點,這些景點跟過去有些不同,就是多了駐警隊的警察,原因何在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一走進艷陽高照的士林官邸門口,映入眼簾的是在練功的法輪功學員,對於遊客是否會有影響

莊先生:「是不會啦,大家都是自由的,這是公共的空間,應該還ok」

隨著陸客來台,長期在這裡煉功的法輪功學員最近卻收到官邸的駐警開出的勸告單,希望他們不要拉布條或者發資料

在士林官邸管理處上班的高小姐認為,法輪功學員只是拉法輪大法好的布條,不會影響遊客。

高小姐:「我們處長是說,活動,這是公園,大家都是可以活動的,只有拉法輪大法好的話,全世界傳遍,這個是可以的啦。」

法輪功學員連小姐:「我們在這邊其實都是發揚善的一方面,我們讓陸客來看到美好的一部分,即便我們有給他們資料,我們也是讓他們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但是駐警隊吳先生表示,這些法輪功學員違反了公園自治條例:「我從頭到尾沒有說他們違法,他們違反公園自治條例規定」

吳先生說的公園自治條例主要是指第13條20款裏的提到的公園裡,不得有主管機關為特定傳染病之防治或公園管理之必要而公告禁止或限制之事項。

記者實際採訪公園管理處時,得到的答案是這樣

公園路燈管理處副處長高道涵:「當然這一條就是說,我們在這裡面有很多沒有經過核准的等等,那麼在法律上面不會寫的那麼細,因為很多東西不是那麼細。」

換句話說,這個自治條例裡並沒沒有禁止民眾打橫幅、煉功、派單,駐衛警和公園處的說法似乎超出法律對行政機關的授權。

童文薰律師:「這是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這個東西是不能違背法律的,違反法律的話,自治條例無效,違反憲法,連律都無效。憲法本來就保障民眾集會結社自由,以及意見表達的自由。」

陸客來台,期望帶來的經濟商機還沒看到,但台灣方面如果因此限縮民眾的言論自由恐怕不是台灣民眾的福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何安弘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台灣人權婦女團體代表聲援新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