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六貴州甕安縣因為公安針對一名女學生姦殺案草草結案,造成上萬民眾不滿,公安局被縱火後,上海公安局也遭遇縱火和襲擊,造成嚴重傷亡。兩起事件尚未平息,7月2號在湖南張家界又發生了農民攜帶石油氣炸政府大樓事件。接二連三的民眾抗爭愈演愈烈,與官方為舉辦奧運提倡的「和諧社會」逕相走調,為何會發生這麼多民眾抗爭事件?以下請看本台的深度報導。

一週內中國連續發生3起震驚外界的民眾抗爭事件,民怨幾乎已達到臨界點。

最新這一起湖南農民炸西溪坪辦事處,造成12人受傷,據報導是由於農民住宅遭到強行拆遷,憤怒之下作出的舉動。

有湖南當地記者透露,事發後政府已封鎖現場,並嚴禁記者和民眾拍照。

而就在一天前,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才剛剛發生一名年輕男子因不滿警方構陷罪名,帶著汔油和刀子闖入襲擊,導致5名警察死亡的悲劇。

這些案件再度引起中國互聯網的討論。一名網友說:「走投無路,老百姓只能選擇這種方式。」

也有網友推測:「看來,政府很快就要禁用罐裝煤氣了!」

更有人擔心:「到奧運還不知道會怎樣!」

湖北網民劉先生認為,肇事者激烈的方式固然不可取,但肯定受到很大的冤屈才會這麼做。

劉先生:「我覺得反映了一個問題,反映什麼問題呢?就是中國社會官民矛盾已經非常嚴重了,而且警察這個群體在老百姓心目中印象非常的壞。」

四川維權人士鄧永亮說,這是官逼民反。

鄧永亮:「就是因為司法不公正,並且老百姓受到冤枉無處申告,逼迫採取極端的行為,這就叫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電子刊物《大參考》李洪寬表示,從這個老百姓被逼得鋌而走險的事件中,也可以看出當前中共司法系統的腐敗真相。

李洪寬:「貪官、警察基本上都是愚弄百姓的一些蛀蟲,他們基本的體能訓練都沒有,然後每天就是吃喝玩樂、桑拿、按摩、嫖娼,全是幹這個。」

這些事件還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當局的態度沒有改變:先是封鎖或鎮壓,再是闢謠,盡可能抹平一切為「奧運盛事」帶來的傷害。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恐懼退黨潮 煽動仇恨構陷法輪功

臺駐法代表籲歐衛快解決技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