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南省再遭暴雨襲擊,使中國今年的水患災情再度升高,從六月起至今,累計已有252人死亡、64人失蹤、20萬間房屋損毀,以及約5千萬人受影響,災情慘重。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星期四(7月3日)的報導,西南的觀光勝地昆明市,遭到暴雨襲擊,滾滾洪水淹沒大部分街道、當地的機場跑道,以及淹進部分航站內,迫使機場關閉,造成星期三(7月2日)的156個班機延誤。

星期三也是當地中學入學考試的第一天,但是各街道水淹及膝,造成交通阻塞,許多學生無法及時抵達考場,當局決定延後考試時間。

湖北省約有七個縣市受災,約有40萬人受影響、3萬5千多公頃作物受損。

五月才遭地震重創的四川省西南部,也遭豪雨襲擊。當局原本計畫以三至五年的時間,來重建災區的計畫,也因為六月的雨季來臨後,而倍受考驗。

中國東、南各省,在每年夏天的雨季,常飽受暴雨侵襲而引發嚴重的水患。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從今年六月至今,由於大雨引發的洪水,已經造成252人死亡、64人失蹤、20萬間房屋損毀,以及約5千萬人受影響的災情。

當局也警告民眾,在未來的幾天內,還會有更大的雨勢並引發水患的情形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凱熙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法國服裝展 迪奧展出風格不同以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