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災區綿竹市漢旺鎮的災民,目前住房問題無法解決,臨時帳篷雨天漏雨,晴天又曝曬,生活仍然非常艱難,人們普遍皮膚起紅疙瘩。綿竹市委書記不明情況的往上呈報,遇難家屬氣憤,人人喊打。

據漢旺鎮的災民近日反映,在倒塌的廢墟中,仍然還有很多屍體沒被挖出來,天氣越來越悶熱,空氣中總是中瀰漫著濃濃的屍體腐臭味,許多災民由於沒有分配到木板房,只得繼續住在衛生條件不佳帳篷裡,很多人皮膚都起了紅疙瘩。

災民:「我們現在沒房子呀,太陽又大,下雨,雨又大,然後帳篷又漏雨。」

一位年輕的太太告訴記者,她的丈夫只有31歲,是東方汽輪機廠的員工,不幸在這次地震中罹難了,留下老人跟小孩必須靠她扶養。

災民:「到處都垮了,漢旺廢墟一片,一老一小我怎麼辦呀,只有出去打工,維持生活吧。」

痛失親人的災民表示,由於綿竹的市委書記向上呈報說,該市的傷亡不大,可以自救,導致許多人因為延誤救援的時機而喪命,現在這位市委書記走在街上,都必須隨時防範有人用礦泉水瓶子扔他。

災民:「好多人可以活的,有很多人是可以救出來的,就是晚了1、2天就淹在水裏頭了。他(綿竹市委書記)當時就沒瞭解情況,然後亂往上報,老百姓走到街上看到他都打他,用礦泉水瓶子扔他。」

據瞭解,綿竹市是中國官方所公佈的,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之一,5月25號,當上百名綿竹市富新鎮富新二小罹難學生家長,手捧孩子遺像進行上訪時,綿竹市委書記蔣國華曾4次向家長下跪,請求他們不要上訪,事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問心無愧,下跪只是一時情急的作法。

新唐人記者黃文意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新唐人中國信號暫停 觀眾反應強烈

假冒法輪功學員者遭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