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臺對亞洲地區通過衛星播放的信號,被歐洲衛星通訊公司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從6月16日突然中斷以後,本臺盡力同歐衛公司聯繫,並通過業內人士瞭解,認為歐衛公司完全有能力立即恢復新唐人節目衛星信號在亞洲的播出,並呼籲歐衛公司不要被中共利益所收買。請看詳細報導。

對於歐衛公司突然中斷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本臺發言人洪凱莉表示﹕「紐約時間6月16日傍晚,歐洲衛星公司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關閉了新唐人通過其W5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的衛星轉發器,使播出停止。但至今還沒有就停播一事向新唐人提供任何正式解釋。」

洪凱莉介紹說,歐衛公司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其總裁要討好中共並企圖從中獲得利益﹕「 據我們的多方調查,由衛星工業界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停播新唐人是歐衛在中共長期壓力下,其總裁為討好中共,並企圖獲得其生意,而在北京奧運前7週,以電源故障為藉口,故意關閉了新唐人使用的和所有其它新唐人能夠使用的幾個衛星轉發器,迫使新唐人播出無限期停止。」

很多中國大陸的觀眾非常重視收看新唐人電視節目。在亞洲的播出中斷之後,他們不斷通過各種途徑詢問信號何時能夠恢復。本臺發言人洪凱莉表示,歐衛公司其實有能力馬上恢復播出﹕「可以有備用的衛星轉發器,馬上就可以播出。」

但是,洪凱莉介紹說,歐衛公司反應冷淡﹕「我們積極聯繫,但是至今為止,歐衛公司他們的反應非常冷淡。」

洪凱莉指出,歐衛必須遵循國際和歐洲相關協定以及它自己的公司憲章。這些協定和憲章都要求它實踐不歧視,機會平等,和尊重媒體多元化的原則。 她呼籲歐衛公司馬上恢復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

新唐人電視是唯一沒有被中共過濾而能夠在中國大陸收看的獨立衛星電視,但是由於中共當局不擇手段的破壞,新唐人在亞洲的成功播出也是經歷了很多波折,特別是華爾街日報披露,歐衛公司2005年曾經試圖以停止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為誘餌,來換取北京當局提供的巨大經濟利益。最後由於各界正義人士的呼籲以及美國和歐盟議員以及國際媒體的強烈譴責壓力下,歐衛公司最後承諾繼續新唐人電視信號在亞洲的播出。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河絡醫科大學即將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