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萬民聯署公開問責中共政府中,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高積順認為,公民自主、聯合監督政府及其一切官員是一個好辦法,它將徹底結束絕對權力所產生的絕對腐敗。他認為中國最大的災禍是人禍,是不受限制的權利。

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高積順認為,徵集向政府問責的意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它比向災區捐款還有意義。在中國大陸最大的禍患不是天災而是人禍,而最大的人禍則是不受限制的權力。

高積順:「任何一個政府,不要說是一個不受限制的、權力很大的政府,就是很民主的政府也是要讓人問責的。」「這個政府要如果一直沒有人去管它,它總是有這麼大的權力、去管那麼多的事情,沒有人去問責,老是這樣下去,那肯定是和這個潮流是不相符的。」

記者:針對汶川大地震中校舍的普遍垮塌,慘重的師生傷亡,令人震驚的豆腐渣工程,高教授憤怒地問責:大陸目前為了面子工程,不知花了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為什麼對教育的投資卻微乎其微,還不如貪官污吏吃喝嫖賭的花費?結果有上萬個中小學生被埋在坍塌的校舍中,這次地震是天災,同時也是人禍。

高積順:「包括地震,成了一種歌功頌德的好機會了。」「現在搞的這個奧運,在那裏邊,塗脂抹粉、虛張聲勢、做表面文章嘛。他有很強的不良的意義,民族主義,凝聚力呀,歌功頌德,幹這種事情。」

他說,一邊是幾萬條生命葬身於黃泉,另一邊是舉行盛大的節日,到處傳遞那個所謂的聖火。其實最應該做的就是為在人禍中死去的遇難者舉行國喪。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曲明採訪報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新唐人中國信號暫停 觀眾反應強烈

日眾位議員質疑北京奧運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