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系統與奈米科技被視為21世紀最熱門科技產業,第四屆亞太地區微致動器與微奈米技術研討會暨應用展在台南成功大學登場,來自15國500多位學者專家與會,2005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robertgrubbs(葛魯‧伯斯)以及國內外多位知名學者,應邀在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中與會演說。

這場由工研院、成功大學、微系統暨奈米科技協會共同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台灣首次爭取到主辦權,有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等15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參與。

成大校長賴明詔:「奈米技術可以應用到產業方面,所以對未來經濟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在努力發展。」

德國學者AndreasManz表示「我自己的專長主要是「微處理型晶片」的領域,讓化學走向微型化,使它變的非常非常小,類似積體電路上的電路,我想將生化合併應用在積體電路上」

apcot技術指導委員會主席林裕城:「大家就是對於自己的研究成果互相交流觀摩,我們也看得到在台灣從以前投稿大概100多篇,到今年將近230篇。」

奈米科技可以應用到很多不同的領域,不只是在光電、微機電、同時在生物化學都可以應用到。

成大微奈米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林仁輝:「怎麼樣把微系統跟微奈米科技這個部分應用到產業上面,可能是國內在半導體產業之後,很重要的一個產業。」

未來5到10年是台灣微機電快速起飛的階段,預估2008年台灣奈米相關產業的產值將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陳芳英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新唐人音樂大賽說明會 閃亮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