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最大糧庫,富錦九零糧庫被盜空一案,中共中紀委已經介入調查達兩個月,但是仍然沒有提出正式結論。據初步瞭解,涉及此案的人員多達70多人,金額更高達5個多億。一位過去與糧庫以業務往來的人士稱,九零糧庫出現今天這個局面,富錦市的市長、糧食局長等官員必須負絕對責任。

黑龍江省這個號稱中國最大糧食生產基地,近年來一再爆發糧食管理貪腐案件,前黑龍江省廳倉儲處處長洪家樂,因為受賄在2003年被判處10年徒刑,黑龍江最大糧庫近日又驚爆遭盜空,曾經與九零糧庫有生意往來的糧食貿易公司杜先生說,糧庫的官員都參予其中。

杜先生:「糧食主任包括上面各科長一級的,包括富錦市當年的糧食局長,都有百分之百的責任。」

富錦九零糧庫的庫存量,是一般糧庫的三倍大,但是管理方面卻相當糟糕,據杜先生透露,收購人員利用收購以賺取差價,從中牟利;收購人員只管收不看品質,糧庫對所收購的糧食並沒有善儘管理的職責,好糧都成了垃圾。

杜先生:「糧食連烘乾都不烘乾,直接丟那裡第二天壞了就黃了,放到腳下一踹就變粉末了,沒法用了就跟垃圾一樣。」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九零糧庫存糧被盜空,糧庫的領導、過磅員、臨時工等,從上到下都參予其中,正式職工偷糧,大白天明目張膽開車來載,臨時工偷糧則通常會選在晚上進行,對於大量儲存不良的陳化糧、垃圾糧又哪裡去了呢?

杜先生:「這種糧食經過食品漂白劑、把它給粉白了,加工成米粉,或做成所謂的這些垃圾食品,俄羅斯也走了不少。」

有評論認為,九零糧庫的案件,絕非單純糧庫內部人員的貪腐問題,如果無法徹底解決問題的癥結所在,僅拿幾位糧庫官員開刀,此類事件還將繼續發生。

新唐人記者黃文意特約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校舍倒塌誰之過 學者指政府應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