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在中國20個省、市、自治區的暴雨和洪水災情依然持續。中共官方在星期三(6月18日)公佈的數字表示,自6月7日以來的暴雨洪水災害,已造成176人死亡、52人失蹤,受災人口多達4千3百萬人,摧毀13萬4千間房屋,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百多萬公頃,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百60多億人民幣(相當於33億美元)。此次洪澇災害是中國南方,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災,氣象局還發出北部的黃河流域可能洪水氾濫的預告。

中國南方自今年雨季開始以來,大部分地區出現了範圍廣闊、歷時長的強大豪雨。暴雨所引發的土石流和洪水已使大面積的農田、道路淹水,城市、鄉鎮一片汪洋。

在廣東粵城鄉的房屋仍浸泡在洪水中,由於當地政府並未提供居民協助或通知遷移,鄉內的2萬2千多名居民不得不持續留在家中,把家裏值錢的家當搬到二樓以上的房屋中,擠在住宅的屋頂上生活。居民們外出時必須划著小船當交通工具,形成一幅陸上行舟的景象。

雖然漲到一樓天花板的水位在前天有點下降,但由於天氣預報表示還會有壞天氣,因此當地居民對於自己目前的處境十分擔憂。

一名粵城鄉居民說:「現在水位已經開始下降,如果再上升,將是一個大問題」。

南方的十多個省份和地區自6月初以來,一直暴雨不斷,部分地區更遭受了百年以來的最嚴重水災。許多河流的水位已經達到危險警戒線,廣東不少地方的河流已經出現決堤現象。

當地的水利局官員表示,北江和西江的河川水位已經達到50年來的最高水位紀錄。廣東和廣西西江沿岸的街道和房舍都成了一片水鄉澤國。在廣西已有6座水庫面臨決堤的危險,水庫的溢洪道出現了山坡土石滑落的危險災情。

中國國家氣象中心預測,在未來的兩天內,中國東部和南部的廣東、廣西、湖南、江西等九省區仍會降雨,並可能帶來洪水、閃電和山坡土石流等災情,恐怕造成災情進一步的惡化。

北方的情形也不樂觀,中國氣象局已發出警告說,橫穿中國北部的黃河可能爆發洪水氾濫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中國東南大雨成災死亡失蹤達22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