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星期四(6月12日)跌至14個月以來新低,和去年十月最高值點相比下跌了52%。股民在上海證交所外舉行抗議活動,雖然抗議的人數不多,但發生在素來對異議人士監控嚴密的上海,已經凸顯了中國大陸內部金融問題的嚴重性。

受到收緊貨幣政策和企業效益增長緩慢的衝擊,上海綜合指數星期四下跌2.21%,達到14個月以來的新低。

股民們坐在上海證卷交易所大廳門外的台階上,抗議自己的血汗錢在瞬間化為烏有,現場一名抗議者暈倒後被送往醫院。

警察在附近嚴密監視,畫面上可以看到,交易所的保衛在阻止對一名攝影師對抗議場面進行錄像。

公眾還通過手機短訊和網絡聊天室宣洩憤怒情緒,手機短訊中廣泛流傳的一句話是:超過1億股民被掩埋在中國資本市場的地震廢墟中。

過去幾天來,上證指數下跌了11%,與去年十月最高值相比下跌了52%。從去年10月以來上海和深圳交易所有1千9百億資金流失。

許多投資者希望政府能施加影響力阻止股市大跌,但如果要這樣做政府就必須放開收緊的貨幣政策,這會導致中國已經達到11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進一步惡化,分析人士認為,股民們的不滿情緒仍可能進一步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印度央行 意外升息1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