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南台灣的屏東潮州國中今年榮獲台灣區國中組古典與民俗舞優等第一名,指導老師鼓勵優良的學生們參加新唐人全球中國舞大賽,躍上國際舞台,希望能擴展國際視野。

跟著老師打的拍子,學生們正在練習舞蹈的基本工夫,科班出身的黃老師表示,中國古典舞要有些基礎,起碼要練上五年才行,得知本台將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也鼓勵學生來參賽。

舞蹈教師黃士益:如果真的有這個能力的話,我會鼓勵她參加這個比賽這個活動,這個也是讓小孩子對自己一個認同,然後增加他的自信心。

雖然在台灣學習中國舞是相當不容易,不過今年由黃老師所編創的古典舞與民俗舞,獲得台灣地區國中A團體丙組優等第一名。

舞蹈教師黃士益:一般中國舞來講的話,主要分身段跟武功,那身段的話是屬於身韻的比較柔的東西,那武功的話是比較剛,然後現在坊間來講的話,很多都是已經變成沒那麼傳統了。

已成立22年的舞姿藝術舞教室,長期培養中學生參加台灣區舞蹈比賽屢獲佳績,駱老師表示要鼓勵學生能繼續發展舞蹈的才華。

舞蹈教師駱文華:當然我們也鼓勵能夠往舞蹈,這個路子能夠繼續發展的孩子,就是提供他們一個,應該有的一個就是升學的管道。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將於7月12、13號在彰化員林舉辦,邀您一起與世界分享您的才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靜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美人權鬥士湯姆‧蘭託斯獲總統自由勳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