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權聖火走過34個國家後來到台灣,台灣各界熱烈響應,對於中國人民的人權狀況表達關心和聲援,而對於中共政府在奧運會前沒有實現改善人權的承諾,給予嚴厲譴責,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表示,對於人民或是特定團體例如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迫害,是中共政府願意就可以馬上改善的。

2008年6月1日人權聖火傳入台灣,展開為期15天的傳遞活動,人權聖火以順時針方式繞行台灣23個縣市,各界人士也前來響應這個活動,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心。魏千峰律師:「人權對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凱度頓珠:「在西藏那邊沒有人權,我們六百萬人民支持這個活動」屏東天主教堂范紀國神父:「我們的人權還有我們的自由這個是神聖的,天主給的連天主也沒有辦法把這個奪去,從我們(身上)奪去」

人權聖火在台灣各地點燃,從一般民眾到地方首長,都加入傳遞聖火的行列,他們認為奧運會和反人類罪刑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

高雄縣長楊秋興:「如果你不尊重人權你就沒有資格來辦這個奧運」屏東縣長曹啟鴻:「我們希望中國政府,應該要實踐,奧運聖火真正的核心價值」

2006年3月以來,陸續有多位證人指證中共在許多省份設立了秘密集中營,用於關押法輪功學員,其中有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用作器官移植,牟取暴利。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Matas)與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長大衛.喬高(DavidKilgour)在2006年7月6日及2007年1月31日發表的兩份獨立調查報告(報告詳見: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證實了對中共政府這項反人類罪行的指控。

澎湖水產學校退休教師謝永壽:「因為主辦奧運的中共,不但違反了它改善人權的承諾,還變本加厲的迫害人權,尤其是最令人憤慨不已的就是,活摘器官,大家想想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邪惡的呢」

中共打壓的不止是特定團體或是異議人士,即使普通百姓也可能隨時被剝奪最基本的生存權。

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居民:「本來我們農民靠土地生存,它(中共政府)剝奪了、強徵了我們的土地,我們現在已經逼的無路可走了。」上海居民錢先生:「大陸根本就沒有人權的,不像那宣傳上有人權,我就在大陸生活我不知道嗎,30多年在大陸了,共產黨一點都沒人權的,土匪。對普通老百姓,人權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是天方夜譚」黑龍江居民楊桂芹:「全世界反對共產黨,太腐敗了,為了辦奧運傷害了好多老百姓,呼籲全世界人都重視在大陸的人權」

有人說中共正在改變,只要給他們時間。這些年來,中共改變了嗎?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譬如說社會、經濟、文化權利,需要時間,要讓人民吃的飽,或者要吃的好,需要一點時間沒錯,但是你不迫害人,很容易就可以改善,只要他說不迫害就不迫害了,他不摘除活體器官只要它放下屠刀就改善了,只要它不隨便關押法輪功學員就改善了,這不需要時間的。」

2008年年初人權聖火進入中國大陸時得到各界的響應,支持民眾以各種方式傳遞,表達他們要求人權的渴望。

海南民眾:「我是海南人,我很樂意傳遞人權聖火,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黑龍江居民楊桂芹:「全世界都呼喊著,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民主人士張健:「整個國際社會群起對中共專制政權齊說「不」的時候,這樣的一個國際大環境才能給在國內的這些中國老百姓能夠站起來,吶喊疾呼創造更好的外圍環境。所以說我們在海外作者方面的呼籲是很重要的」

在中共政府強力箝制輿論下,中國民眾的心聲難以被外界聽見,或許在外界給予持續關注和聲援下,施予北京當局壓力,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有一天可以在中國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法拉盛調查報告 美眾議院大樓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