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市的漢旺鎮,在地震中嚴重受創,東方電氣子公司東方汽輪機廠,也有超過九成廠房倒塌,周邊的子弟學校和家屬房,倒塌情形也非常嚴重,一位倖存員工形容地震過後的漢旺鎮,就如同鬼城一般。

位於漢旺鎮的東方汽輪機廠,建於1965年,職工6千多人,加上家屬,人數約2萬。大地震發生當時,廠裡正在開週一的例行會議,廠房倒塌造成的死傷相當嚴重。近日,輪機廠員工范小姐,心有餘悸的向記者描述了地震當天的情形。

范小姐:「大約是兩點二十幾分就開始搖晃,搖晃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拚命的跑,我就覺得當時那個,就是我們那個旁邊車間那個牆啊,當時就把我推出去了,前面有一位同事,腳啊就被那個掉下來的磚塊砸斷了,就看到四組機的廠房開始倒塌」

范小姐和先生及父母都是東汽人,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可怕的景象,她說,有的車間全軍覆沒,許多老員工被壓得粉碎,范小姐當時腿也受了傷,被送到急救站包紮。

范小姐:「有一個小孩死在我旁邊,已經都死得硬硬的。當時我旁邊有老奶奶和老爺爺,他們說他們那個醫院、小學、中學還有托兒所,沒有幾個活出來的。」

范小姐的先生親眼目睹,兩位女同事慘死,跑在前頭的女同事,就在門口被砸死,另一位則是在身邊被砸成一層人皮;不過非常幸運的,范小姐全家包括父母、孩子,都平安的逃過了一劫。

范小姐:「我父親在外面散步,我母親在家裡那天念佛,他就沒出去跟老年人參加跳舞,他們參加跳舞的人,全部都死亡了,只留下幾個。」

范小姐說,這場地震使她對人生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原來看重的東西,現在變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有些東西,現在反而覺得太重要了,需要珍惜。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破綻!新華網急刪栽贓法輪功影片

臺灣高雄自行車公會秉持正義守護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