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纪元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四川汶川县的映秀镇在这次大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道路裂断、房屋倒塌、残砖破瓦,宛如鬼域。该镇人口有12,000人,只有2,300多人幸存。汶川县城开理发店的杨小姐表示,刚开始地震时摇晃得很厉害,石头到处飞,当时天完全黑了,大家都非常惊恐,以为是世界末日了。

据中共民政部报告,截至24日正午12时,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0,560人遇难,26,221人失踪。各地救援工作还在持续中,由于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及伤亡非常严重,导致很多家庭破碎。中共总理温家宝24日说:“上星期中国西南地区的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多于6万人,而且有可能超过8万。”

房屋塌下 石头到处飞

杨小姐回忆起当时发生地震那一刹那,还非常恐惧,她说:“刚开始摇晃时,把(手上)所有的东西都丢了就开始逃,两边房屋倒塌的石头到处飞,整个天都是黑的,沙尘朦胧。”杨小姐亲眼看到有一个纪念塔倒下来。

她说,所有的人都往公路中间逃,风沙特别大,沙子到处飞。当时天完全黑了,大家都非常惊恐,以为是世界末日了。

杨小姐当时很害怕,她说:“吓的我们不知怎么办?当时我想着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只顾往孩子那边跑,有几个人把我拉住,不知道什么力量我甩开他们,跑出去找孩子。最后,她终于找到了孩子,惊魂未定的心才平静下来。后来天稍微亮的时候,大家满脸都是灰,只看到彼此的两个眼珠子,擦一下才能看到人。”

杨小姐说,县城的房屋倒塌比较多,到处都有死人。他哥哥今年才30岁,为给患有心脏病的母亲做手术,在汶川映秀镇山上挖东西挣点钱,就再也没有回来了,可能被泥石流埋在下面和被石头砸了。家里留下一个6岁和一个两岁的孩子,都不敢跟老母亲说这事,每天都在担心以后该怎么过下去。

村寨被埋 寻亲者被砸死

杨小姐告诉记者,汶川的萝卜寨(音)房屋倒塌,压死了1百多个人。她又说,地震过后,不少人回汶川看自己的亲人或找亲人,当时他们不顾危险,翻山越岭,很多人在半路上被余震落下的石头打死,1百个人只活 50人不到。

杨小姐的老公跟着村长下乡赈灾,地震过后第三天才回来。她说:“我老公看到公路上都是人的器官,肠子、内脏和血到处都是。在绵濨(音)的一个学校,有9个学生死了。”

对未来生活感到渺茫

绵竹市九龙镇的王先生表示,对未来的生活感到渺茫,地震说来就来,提供食物之类的援助只是暂时性的。从长远来说,我们的工作、生活、生产、房子、子女的教育及医疗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

王先生说:“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对灾民安抚也好,给灾民一个形式也好。你看现在在外面打工的、工厂上班的,现在都没上班、上学。九龙镇是绵竹受灾比较严重之一,现在报导是3万多(人丧生),可能比这人数还要多。也许有隐瞒吧。”

他还说:“现在存在的问题是药品比较少,像抗生素之类的药买不到,如果发生流行传染病,我们的抵抗力都很差,像这样的问题比较严重。”

什邡的李平先生表示,他哥哥在绵竹市金花镇蓥华老鱼洞煤矿工作,事故发生当天被埋在矿里,当时道路被阻断,19日才准备去营救。他仍未与哥哥联系上。

李平先生说,这次的灾难太大了,随便找一个人问都说很惨。

彭州沿途房屋几乎全倒塌

彭州市位于成都北部,全市80万人口中有40多万受灾,地震发生时有10万人被困山中。该市10个乡镇多数位于山区,地震时造成房屋倒塌和道路阻断,灾情特别严重。

彭州市采用通行证的办法,限制私人车辆涌入灾区,沿途私人车也无法加油,所有加油站都关闭了。四川的李先生原本要去都江堰探望受灾的朋友,因实行管制,他只到了离都江堰15公里的桂花镇。

他说:“在前往龙门山等山区乡镇看到,道路出现山体滑坡和道路沉降。沿途房屋几乎倒塌,从九龙镇往营厂沟走,根本没办法,两座山把道路封了。桂花镇的灾民几乎没有在家住,全部在田野里临时搭棚住。”

李先生看到到处是垮塌的民房,沿路是灾民自行搭建的各种窝棚和简易帐篷,在一些山脚和山腰上,一个个村落几乎变成废墟。

李先生表示,他的亲妹妹死在北川,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尸体,他的一位住在北川的婶婆正好去买菜,从废墟里爬出来,才捡回一条命。

堰塞湖存危机 北川被封

据中共国土资源部指出,地震形成的34个堰塞湖堵塞严重,存在决堤隐患。重灾区之一的绵阳市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出现险情,住在下游的民众紧急疏散。北川县城已于5月20日起被封了城,救援人员已暂时撤离北川县城城区。

北川人口1万四剩三千 决堤会随时发生

绵阳的陈先生表示,地震使两边的山坍塌下来,把两边的水截住了,北川是雨水比较多的地区,积水多了会决堤,听说那里有很多尸体泡在里面,可能会造成一些疫情,有通知下来了,可能会停水。

北川县城有人口1万4千人左右,这次强震由于县城周边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死亡人数多达1万多人,生存者只有3千多。

家住北川的李先生表示,北川上游的水被堵住了,形成了两个比较大的堰塞湖,随时有可能决堤,会把北川县城或下游的乡镇淹没,为了安全,全部撤出来了。

恐爆疫症 尸体深埋 焚防化服

李先生说:“埋在废墟里面的人,生存的希望很渺茫了,要封城,不准人进去,只有搜救队在里面。我父亲前天去过,挖出来的尸体进行DNA检验和照相后,挖了深坑就地深埋,害怕发生疫情。救援人员穿过的防化服等一些物品也进行焚烧。”

北川县城已迁到安县办公,李先生的父母逃出来后,他们医院只逃出70个左右的医护人员,他们想回去参加重建工作。

鲸吞赈灾物资 民政局长被殴

5月21日,因怀疑有官员鲸吞赈灾物资,四川德阳市罗江县发生了上万名民众抗议事件,部份官员被愤怒的群众痛殴。灾民吁中国大陆的慈善救助机制急需完善和透明。

据报导,四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罗江县出现了这样一幕:一辆川金路(000510)的货车(车门上有1-12号码),向一家普通商铺内运送大量生活物资,有火腿肠、八宝粥、方便面、饮用水等,当地居民认为这些物资很有可能是赈灾物资。

这辆满载赈灾物资的军用吉普车被愤怒的群众发现了,当地公安局以及其他部门的很多官员出来想要平息民愤,但极度愤怒的群众对他们的解释非常不满,随后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

罗江县的李雨先生表示,国内的民众在觉醒,所有物资都应该如数发放到灾民手中,现在被一些贪官挪用,百姓当然很难接受。也许这些官员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方言比喻为:“走到哪,灰都要抓一把。”民众要求透明化,将本县援助的物资款项及使用都公开出来。

李雨说:“当时有一、二万人,在事发现场有当地学生用手机和照相机拍照,部份警察就抢夺手机,将手机摔坏,还打了这些民众。有一个学生的左眼被打伤,流了很多血。”

“当晚民众要求当局交出打人的警察,但德阳特警把打人警察保护起来就撤退。公安局副局长等官员出来解释,百姓不满他们的说法,跟着他们走。当时群众情绪很愤怒,把酒瓶和饮料罐往他们身上砸,打到民政局局长的右额上,顿时鲜血直流。”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中国地震局迟发消息 灾民愤怒

乌克兰总统:认清共产主义极权 勿抱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