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川救災的亞洲醫師協會醫療隊,近日陸續返台,成員之一的高雄義大醫院骨科醫師葉日熹24號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國醫療團隊的工作量超額,海外醫療團的加入能夠減輕他們的負擔。另一方面,葉日熹這次前往的四川沸水鎮,公共衛生問題,也令人憂慮。

16號前往四川災區的亞洲醫師協會醫療隊成員,義大醫院骨科醫師葉日熹表示,超額的工作量使中國醫療團隊難以負荷,海外醫療隊的進入能夠減輕醫療團的負擔。

義大醫院骨科醫師葉日熹:「我想今天一件事情,3個人做可以完成,但是3個人都做的很累,5個人做工作也是可以完成,5個人都可以比較輕鬆一點點,那以中國目前來講,他們就是2個半的人,需要做到4到5個人的事情,他們的醫生做的很累。」

另一方面,針對各國所擔心的災區衛生問題,他舉例說明,如果要想減少病菌,就要勤洗手,但是當地根本就沒有水電,因此災區的公共衛生問題難以改善。

義大醫院骨科醫師葉日熹:「我看到的狀況只是當時片段的狀況,當時片段的,零星的印象,他們其實最主要就是水電,如果有水有電之後的話,那他們的生活才能有一些基本的改善。另外就是,他們雖然有一些民政救災的帳篷,但是民政救災的帳篷沒有防水的底布。」

目前四川災區的搜救和急救醫療已接近尾聲,將進入預防疫情和重建的階段,並對生還者進行心靈輔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國地震局遲發消息 災民憤怒

留德聲樂家 尋根吟唱詩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