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5月24日訊】
5月21日,四川大地震全國哀悼日的第三天,位於四川重災區德陽所轄的一個縣城—羅江,出現了這樣一幕:一輛川金路(000510)的貨車(車門上有1-12號碼),在向一家普通商舖內運送大量生活物資,包括火腿腸,八寶粥、方便麵,飲用水等。本地居民發現此行為頗為怪異,認為這些物資很有可能為賑災物資。在群眾的質疑聲,未卸完貨的卡車倉皇逃走,於是有百姓撥打了110,在110來後,又有一輛沒有牌照的軍用吉普開來,來人與110的警察示意是縣武裝部的,並同時把卸在店舖門口尚未搬入房中的物資搬上吉普慾拉走,此時民眾一哄而上攔住了這輛軍用吉普,爾後,這件事情隨著那些人的憤怒聲一傳十,十傳百,大量居民擁堵了過來,且情緒激動,當筆者到達時,看到軍用吉普在縣公安局副局長(嚴電話13808102118)疏導下從人群中駛出,而那家商舖被憤怒的居民和警察圍得水洩不通。而據在場目睹全過程的人說,而就在此時,那家因居民怒罵而被迫關門的普通商舖,又被警察強行把門開啟。就在開啟的那一瞬間,在場的所有人都在歡呼和鼓掌,而店內的大量物資也激發了大家的憤怒。而該店店主也隨後被 110帶走。

在110來後,那輛滿載賑災物資的軍用吉普在故意繞道後,開進了派出所的大門,所以做的十分隱蔽,但還是被憤怒的群眾發現,然後廣為傳播他們想要銷毀物證,這更激發了廣大群眾的憤怒。在這時,公安局以及其他部門的很多官員出來想要平息民憤,但這對於廣大極度憤怒的群眾而言,一兩句搪塞的話是根本不夠的。他們在勸說無效後,想要回去,但是廣大的人民群眾就一直跟在了他們的後面,並且一路上吼叫,而這也引來了更多的群眾加入這支隊伍,就這樣,成千上萬人跟在了局長級人物的後面,場面蔚為壯觀。

在到達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一個人打了一個局長級人物一下,旁邊很多人大叫:打的好。然後一大群人就開始打那些人,靠得近的拳打腳踢,靠得遠的扔東西打,其中有一個人拿起一個酒瓶子打在了民政局局長的右額上,頓時鮮血直流。那些人在挨打後,開始倉皇逃竄,但是在他們前面的一些群眾也憤怒的朝他們攻擊,並且截住了他們的去路,他們被迫調轉方向,卻被圍在了一家商舖門前,然後就是一陣拳打腳踢。在此時,一位民警邊跑邊用揚聲器大叫:這邊出事了。然後就來了幾十個警察,一來首先就把在打的人拉了出來,然後指著很多人大叫:是哪個打的?滿頭鮮血的民政局局長指出了4-5個人,然後他們去按住了那些被指的人,但是在這個時候,民眾是根本不怕警察的,因為對於數千個憤怒的群眾,數十個警察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因此,警察剛剛按住那些人,就有很多憤怒的人衝了過去,想要幫那個人掙脫警察的束縛,警察卻野蠻的把那個人推出去,然後警察連拖帶拽地把那些人朝前面拉,而群眾卻截住了那些人的去路,然後群眾到達了極度憤怒的情況,開始大吼大叫。而就在這時,來自德陽市的數車武警來到了此地,但是他們只敢維持秩序,面對如此龐大的群體,他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那些局長級人物在警察的簇擁下,緩緩的朝政府大樓方面撤退,而群眾卻不依不撓,終於還是在一個十字路口將他們完全截住。此時已近夜幕,但是群眾們卻熱血沸騰,把一輛警車團團圍住,幾個帶頭的人在與他們說話,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只聽得大家就開始歡呼了,靠近警車的人還在砸警車以示激動。
後期,不知道怎麼地,大家群情激憤,開始砸警車,警車上面的警燈都被砸碎了,警車上面也有大量傷痕,裡面的警察倉皇逃走,在大家的嘲笑中被推了出去,最後幾十個人全力將警車推翻,警車肚皮朝天,汽油滿地都是,然後大家圍著警車大聲歡呼,響徹了整個羅江,並且因為當地在十字路口,因此交通癱瘓,這更惹來了大量人駐足觀看,人數也越聚越多。

後來,來了一輛清障車將被破壞的警車拉走,同時伴隨著大家的歡呼和嘲笑,一批衣冠散亂的當地民警也跟著警車離開.在警車被拉走後,大家在原地閒聊,突然,大家的注意力又被遠方吸引,筆者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但是還是跟著大部隊一起前進。就這樣,大家圍到了一群德陽特警,向人詢問,得知這是因為白天有幾名警察打了多名所謂的鬧市者,而這其中的鬧事者中有三名是學生,其中一位眼睛被打出血,並且滿臉血污,而打這些學生的其中一位警察現在就在特警的包圍中,群眾要求把該警察放出來,以洩民憤,而當時德陽的特警絲毫都不言語,手持警棍,盾牌,頭戴防爆頭盔,站在那裏一絲不動.但是,靠近特警的人沒有怎麼發起攻擊,倒是後面有很多人投擲布鞋,煙頭,礦泉水瓶,而每一次投擲,都伴隨著大家的喝采和唏噓聲。

在當警察的前方出現一些空隙時,特警包圍隊就會向前移動,在群眾又一次截住他們後.他們又停住,全面防禦.而在他們前進後,大家圍住了兩位相擁痛哭的女子,大家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還是圍住了,隨著人越圍越多,兩位女子也開口了,說他們也是特警,不過是便衣女警,在這次示威中,她們受了傷,然後就痛哭,因為他們剛從救災第一線撤下來,身心疲憊,而剛一回來就碰到了這樣的事,他們很害怕。

聽後,大家就對她們說:我們只是恨貪官,和你們沒有關係,隨後,大家又一次朝特警隊伍前進,此時,人數已逾1萬.然後就這樣,警察不斷撤退,群眾緊追不捨,但是沒有做過激行為,只是起鬨,投擲東西,就這樣,一直到了半夜,最後,那名警察因為人數逐漸減少偷偷逃走,而剩餘群眾也因此散了.而這期間,羅江電視台反覆播放公安局的講話,並聲稱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並聲稱他是羅江縣民兵訓練基地的物資管理員,為臨時聘用人員,並稱會嚴肅處理此事,而且在12點時,還出動了一輛廣播車,大聲宣揚道:我們將對嫌疑人依法懲處,絕不姑息,望市民不要傳謠信謠,被少數人所利用。

鯨吞賑災物資的事件,似乎到此已告一個段落,但是疑問也留在了筆者的腦海中:

1他是臨時聘用的人員嗎?

2從整個事件的發現過程來看,我們可以說該人實在是太大意,也太囂張了,居然在大白天往家裏搬運賑災物資,實屬低智商,那末高智商的人呢?在現行體制下,我們會發現他們嗎?

3在該臨時聘用人員往家裏搬運火腿腸,八寶粥、方便麵,飲用水等賑災物資的同時,社區也在給我們這些災民發放賑災物資,那就是每人一瓶礦泉水!他們有義務公開有關的賬目嗎?

作者﹕綠色家園/博客
本文轉自互聯網論壇﹐未經核實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廣東惠州學生拍到市長捐款作假遭開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