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死難學童父母請願懲罰「豆腐渣工程」責任人

【大紀元5月23日訊】四川地震中的最為令人心碎的死難者是葬身於學校建築中的孩子們。教學設施建築質量的脆弱,釀成了無數悲劇,有關腐敗嚴重侵害學校建築質量的說法不脛而走。如今數以百計的悲傷父母們在聚源聚集在一起,散發請願書,要求為他們死去的孩子設立年度紀念日,懲罰學校倒塌事故責任官員和建築商,並獲得賠償。

在通往四川綿竹五福鎮福興小學(音)的路上,遇難孩子的家屬放置了很多花圈。他們打出橫幅,上寫「孩子們不是讓地震害死的,而是死於危房。」這所學校中至少有127名學生因教學樓倒塌致死。中國政府週一為地震死難者舉行了全國性悼念儀式,官方已經承諾對倒塌教學樓責任人決不姑息。但聚源鎮數十名死難兒童的父母表示這還不夠。他們已經聚焦在一起,在一份似乎是請願書的物品上簽字畫押,表達事情尚未結束的要求。他們表示,最希望官方承認這些孩子的死亡原因主要不是突發自然災害。(圖片選自:Getty Image)

悲傷的遇難學生父母手捧孩子的照片

地震中遇難的福興小學四.二班徐紫玲

父母們在白色橫幅上簽名

悲傷的與男學生家屬

孩子們曾經純真的笑容消失在瓦礫中

遇難學生家屬手捧相片排起長隊

這些日子,孩子們的父母已經哭乾了眼淚

傷心的母親

家長們聚在一起要求徹查學校教學樓坍塌原因

家長們覺得奪取孩子生命的不是自然災害,而是豆腐渣工程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藍綠政權交接 樹立台灣民主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