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在台灣大專院校的體育系,是選修科目之一,在南台灣的屏東教育大學體育系主任,林瑞興教授,20號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武術可以發揚中華傳統的武德,並且可以落實品德教育,因此將推廣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繼神韻藝術團掀起台灣藝文界,從新思考中國正統文化之餘,北美新唐人電視台從七月到十一月,所舉辦的包括武術等九項全球系列大賽,據說將再度引領中國領正統文化的討論熱潮。

屏教大體育系主任林瑞興教授:「事實上這是我們華人的一個表演舞台,讓全球更多人能夠知道,事實上我們除了武術以外,還有很多包括像服裝、廚藝,還有其他很多特色,我們固有的文化,台灣這個地區我們還是保留了相當多的華人的特色。」

在屏教大實際傳授武術課程的林耀豐教授,正帶領體育系的學生演練太極拳,太極拳也是這次武術大賽的比賽項目之一,當林教授知道新唐人除了八月二號及三號兩天,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初賽外,並將於十月四號五號,在紐約進行決賽後,也表達對武術大賽的看法。

屏教大體育系林耀豐教授:「藉由武術的交流,提昇我們中華文化武術的傳承,我們也希望在未來的同時,能夠有類似這樣的活動,能夠持續的參與,也是盡自己的一些力量,結合我們這些媒體,把中華武術傳承下去。」

新唐人系列大賽與世界分享您的才華,共同宏揚正統人類文化的理念,似乎也得到兩位教授的認同及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克宗張國華台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義大利那不勒斯垃圾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