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05月18日訊】中國甘肅省是這次大地震受災第二個最嚴重的省份,隴南市的9個縣均有強烈震感。本臺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隴南的農村房屋幾乎全倒,城裡的房子損害嚴重,大都成了危房,無法住人了,因為道路中斷,食物缺乏,很多地方急待救援。

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表示,隴南和四川汶川是同一板塊,所以地震後災情慘重,農村的房子全倒了,農民收入很低,要辛苦一輩子才能修一間房子,因此十分悲痛,家鄉的親友,透過他向外界發出求救。

郭永豐:公路都全部斷裂了嘛,倒塌的都是鄉村農民的土壞房,農民死的多了,農民都搭了帳棚睡在荒野,現在救援物質還沒到,物價上漲,漲的很厲害,現在我們那個地方真的是災難,農民哭天喊地的,老太婆老大爺就想自殺。

隴南市文縣碧口鎮居民王女士表示,碧口鎮靠近地震重災區四川青川縣,大部份的房子都成了危房,數萬居民都在河提上搭帳棚住,也都還沒有獲得任何救濟。

王女士:救災物資,反正碧口地區這些老百姓沒有喝到一瓶水,沒有吃到一包方便麵,城裡面砸死幾個小學生,基本上砸死的都是鄉下的,學校修的那啥房子嘛,當官的人吃回扣的,弄得不結實嘛,這麼多房子沒倒塌,只是危房,就學校塌了嘛,把學生砸了。

隴南市居民王先生表示,他們的房子都不能住人了,因為餘震不斷,當地居民都很驚恐。

王先生:這個地區房子受損的,可能危房的情況有百分之八十,再搖的話可能好多房子都會倒塌,昨天在我們一個鄰居家裏面,那個餘震當中,有3個人被房子倒塌砸死。

據報導,隴南市靠近四川,地震災情嚴重,其中文縣是甘肅與四川汶川直線距離最近的縣,也是5‧12地震中甘肅災情最為嚴重的縣。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四川強震 台灣宣佈20億賑災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