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臺主辦的「全臺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9號下午5點在高雄市左營明建裡活動中心舉行,為寧靜的眷村帶來快樂的慶祝氣氛。參賽的三十多位婆婆媽媽們,每人一道中國菜,結果由謝珠的淮陽菜「八寶飯」獲得第一名。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母親節前夕,本臺和左營明建裡合辦全臺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明建裡里長劉東海表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明建裡里長劉東海:「尤其在母親節的前夕,讓我非常感動,那當然這麼多媽媽做出來的菜,今天又讓我想到媽媽,太棒了!」本臺舉辦這項比賽,以中國傳統的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東北菜等五大菜系為主,廣邀眷村居民將私房家傳分享大眾,希望找回正統的家鄉口味,恢復眷村飲食文化。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董事陳彥玲:「把我們的經驗傳承給下一代。」採訪參賽者馬湘麗:「魚香肉絲是道川菜。」四位評審細心的品嚐每一道參賽的佳餚,在講評時讚不絕口的說,每一道都是精心調理的好菜,難分高下。比賽結果由謝珠的淮陽菜「八寶飯」獲得第一名,馮林嫻棻的東北菜「蟹黃芙蓉豆腐」及李遠池的粵菜「醋溜魚片」分別為二、三名。評審謝釋木:「那道八寶飯她做的蠻特殊的,它真的八層很分明,而且它的米的質材不會太爛,那她有下了苦功下去。」第一名謝珠:「做那個很簡單,一般的菜我每年過年都要做好幾個,都送給朋友。」第二名馮林嫻棻:「再繼續!發揮我的天才。」全臺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將巡迴臺灣各眷村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EV-71腸病毒蔓延大陸 28童死亡

拾「琴」不昧 美小提琴家感恩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