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就是今天世界各主要報紙的頭條新聞,接下來,我們關心來自今天的亞洲財經消息: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官員約翰‧霍姆斯5月8日表示,至少有1百50萬人受到緬甸風災影響,而緬甸軍政府日前阻撓救援物資和人員進入,這樣的舉措則令人感到失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民眾正在受苦,緬甸政府應先解決如何分發救援物資的問題,他建議軍政府延後舉行憲法公投。

緬甸軍政府批準救援飛機以及救援人員簽證入境的過程非常緩慢。至今仍有各國的許多救援人員在等待緬甸政府發給他們簽證。

霍姆斯說:「聯合國只是想幫助緬甸政府履行他們自己的職責,提供那些迫切需要食物和援助的災民物資。我們只想幫助緬甸人民,並沒有任何政治意圖。聯合國強烈向緬甸政府呼籲,應盡快發放國際提供的救援物資給災民。」2.(SOUNDBITE)

美國國際開發署的外國災難救援部負責人凱魯(KYLUU)說:「整個國際社會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如何進入緬甸,緬甸政府沒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大規模的災難,我們呼籲該政府應盡快讓所有的人道救援進入災區。」

緬甸數百萬的災民目前最急切需要的援助,就是獲得食物、飲水和藥品,因為身體虛弱的災民,很容易感染霍亂和痢疾這類疾病,並可能引發疫情的大流行。

緬甸反對人士,譴責軍政府不想讓外國人進入,是顧慮將在本週六(5月10日)舉行的憲法公投無法如期進行,因為通過執行此部由軍政府起草的憲法,可以讓他們的權力更加鞏固。

到目前為止,官方所公佈的風災死亡人數為兩萬兩千多人,但是根據國際救援人士估計,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梅德韋傑夫正式就任俄羅斯總統

珍愛母親 教導母親們好的養身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